close

這篇文章,我要分享的是關於一隻

在產經界很有名的一隻名犬

牠叫做Hockey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或是聽聞過這隻狗的名聲

很可愛,也很聰明

但為何流浪遠方呢?

待我細細詳述…

今天一早,Hockey就跳上我的床

對我使出十字固定技

讓我不得不束手就擒

陪這位中年叔叔出門散散步

一開始,我將綁牠的繩子解開

想說讓牠能夠自由一些

沒想到牠就像脫了韁的野狗一樣到處亂跑,四處撒野

牠搖一搖尾巴,只留下牠滿是地盤味的尿液

還好牠的速度,我還勉強跟得上

還好最後能夠追上牠並予以栓繩

才沒有釀成悲劇

就在饒了一圈以後,是該請牠回座休息了

於是進了管理室,大門關上以後,才敢將牠的寶繩取下

沒想到這時候,在我一轉眼之間

管理室的大門就應聲打開了

什麼?!

Hockey又像重獲自由似的爆衝出去

這時候不是BMW就是法拉利的速度了

我完全跟不上

心裡就像坐大怒神一樣冒著冷汗

開始邁開我的大腿,使勁地跑

在轉角遇到哀

牠已揚長而去

留下了我過度使用腎上線素後的身體

我開始沿著大廈走,一圈又一圈

周而復始,只希望能夠再看到一眼牠的倩影

已不知道走了多少回

只知道那個隔壁的張媽媽(賣早餐那位)已經開始收店了我還在走

我拖著沉重的步筏走回公寓,拿出冰箱還沒有吃完的愛心蛋糕

吃到一半時,我想說一定要再出去試試看,不然等主人回來怎麼跟主人交代

我將我的車鑰匙掛上,將門帶上,將安全帽帶上,將鞋穿上

便又出征了

開始饒著附近第一圈、第二圈、第三圈…

只知道油表似乎有在活動,卻不知道輪胎是否已磨平

就在我心灰意冷之際

Hockey拖著沉重的步筏迎面向我走來

Hockey~~Hockey~~~

牠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卻不知道人在何處

於是我駛向牠,牠看到我就像看到救星一樣

牠也嚇到了…無助的表情表現在牠的臉上

於是我們就在心有靈犀的情況下,一語不發的回家

牠回家後,也沒有了活潑的跑、跳、躍

就只是靜靜地坐在我旁邊

我想牠知道牠錯了,只是坐在旁邊靜靜地反省…

狗兒流浪,流浪狗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pu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