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2/1,大家應該對天上的奇景很好奇吧?

竟然看到了天空在微笑

一個下弦月配上兩顆如眼睛般的星星

活像天空裡的一個笑臉

大家可以看到這則新聞

金星、木星今天傍晚將與月亮一起在天空上演(雙星拱月)的美妙天象。

今天天黑前,西方神話中主管愛情和美麗的(維納斯)女神金星將與(行星之王)木星相聚,這對夜空最明亮的星星,還將與一彎細細的娥眉月一起在西南方低空的星空舞臺上相依相偎。

 

據了解,近幾天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金星由西向東追趕著木星。今天上午9點,金星已經追上了木星,兩者相距最近;深夜11點,月亮追上了木星,並且最靠近木星。明天凌晨零點,月亮追上了金星,並遮掩金星。

 

大家在今晚觀賞時,應選擇在西南方的開闊地,避開山丘和建築物的遮擋。(雙星拱月)在太陽下山後就要閃亮出場,精彩的演出時間只有半小時。如有望遠鏡,還可欣賞金星般的芳容,並觀賞木星附近幾個排成一排的衛星。這些衛星看上去就像小星星,其實它們比月亮還要大,只是因為離地球相當遠才會看上去顯得小。

這個奇景是百年難得一見,看到的人你們有福了

沒有看到的人也不用灰心,就當作沒有這回事吧!

 

今年的第三個驚喜是

今天在我回到龜山的家時,桌上放的是一個類似垃圾的箱子

我在想是不是一個炸彈?

還是只是一堆垃圾?

不過打開以後,才知道是一份遲來的禮物

一個kappa包包和一件T-shirt

是我的幾個室友和一位好朋友一起送我的

好高興

因為我這禮拜要回家的關係,害他們精心策劃的計畫沒有辦法執行

真是很對不起他們

可是他們還是獻上他們最大的誠意

很感動

謝謝小D、廷翊、田瀚、雅琪

天呀~我打不下去,讓我重拾一下情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pu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